逢坂

尝试自主产粮……欢迎提问勾搭!!
文风有些特别,大多正剧向,逻辑控
拒绝玛丽苏汤姆苏小白文
智商不够却还是要写剧情向的倔强写手
叫我坂坂就可以!
all27、偶尔写写别的 主角受倾向

【all27】童话都是骗人的(21)

☆童话设定,ooc预警

☆大概有大纲,肯定有后续

☆只想写甜文

☆前文请戳tag或合集


32

愈是靠近目的地,光线愈是暗淡。无处不在的墨色如同能吞噬一切的黑洞,连最细微的声音也啃食殆尽。空气中的湿度渐渐提升,水气自发地粘在身上,叫人透不过气来。

 

咔嚓。

 

小王子不小心踩断了一截树枝,沉闷的声响顿时回响开来。脑中那根名为危险的弦早已绷得紧紧的,以一股随时都能崩断的架势不停催促主人尽早离开。

 

“谁?!”

 

感应到身后突然出现的气息,小王子猛然回头——

 

“……库洛姆?”

 

晦暗中,少女眸色深沉,阳光下耀眼的紫色放到此时却是近似墨色的黑。库洛姆将半个身子藏在树后,一言不发地看着小王子。

 

“呐,库洛姆。你知道六道骸在哪里对吗?你能带我去找他吗?”

 

见少女不答,小王子急迫地上前一步:“山本、狱寺还有蓝波他们怎么样了?大家都平安无事吗?”

 

“库洛姆!”

 

依旧得不到回应。纲吉刚想再走近些,却在察觉到少女微微后缩的体态时停下了脚步。歪着头想了想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东西,伸向少女的方向。

 

“库洛姆,你的头绳,我找到了哦。是很重要的东西吧,下次不要再弄丢了哦。”

“……”

 

库洛姆看看头绳,又看看小王子。脸上露出一抹迷茫。

 

“我骗了你。”

“嗯,我知道了。”

“是我让人鱼带走你的。”

“这个我也知道。”

“既如此,那你为什么……”

“因为,这个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吧。”小王子微微一笑,伸出一根手指点点自己的脑袋,“我能感觉得到,当时的你,并没有伤害我们的意思。而且……我见过的——提到最珍贵的事物时的眼神。”

 

“……你是笨蛋吗?”

“应该吧。毕竟老师也经常这么说。”小王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随即又将手往少女的方向伸了伸。

 

库洛姆犹豫了一下,慢慢从树后挪出来,一步步地走到小王子面前,抬手,将头绳连同小王子的手掌一起抓住、捏紧。

 

“跟我来。”

“欸、好。”

 

纤细的少女牵着少年的手穿行在林间。少女指尖微凉,沾着露水的气息与小王子微热的手掌贴合。红色头绳的一端从二人合拢的掌间垂下,行走间微微晃动,划出一道道浅浅的弧度。

 

小王子沉默地任由库洛姆牵着自己前行,只觉着和少女相贴的手心热热的,像是有细细的汗珠渗出——不会被她讨厌吧?小王子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前方少女的侧脸。即便是在一片暗淡之中,少女的脸颊依旧白皙可人,嘴角紧抿,单眼被眼罩遮住看不出情绪,只有略略收紧的手指透露出少女的紧张。

 

小王子不由得回想起京一的话——

 

库洛姆本是人族,却在婴孩时期被父母丢弃在并盛森林,是六道骸捡到并收养了她。因此,库洛姆对人族并不亲近,反倒是对六道骸言听计从。六道骸能通晓各族之事,其中也少不了库洛姆的功劳……

 

丢弃、吗……念及此,小王子不由得微微用力回握住少女的手,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又无从讲起。心间涌起的繁杂情绪,如同一团棉花牢牢堵在了嗓子眼,发不出一个字来。

 

“到了。”

 

库洛姆停下脚步,转过身面向小王子说道。想要松开手,却发现对方的手正紧紧地握着,一双棕眸欲言又止地望着自己,沉默了半晌,终是沮丧地低下头,手掌的力道渐渐松下。

 

少女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小王子的意思,或许连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能读懂那个少年眼中的情绪,亦或许只是顺从本心——在小王子的手掌即将完全收回的那刻,少女再次握紧那只微热的手,走近少年身边,在少年脸颊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谢谢你。王子殿下。”


-tbc-

题外话:

大概下一章就能写到骸骸和云雀了……激动!

大家都有亲亲,什么时候才轮到狱寺呢????

……现在白兰在干什么呢?(望天ing)


评论 ( 4 )
热度 ( 3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