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坂

尝试自主产粮……欢迎提问勾搭!!
文风有些特别,大多正剧向,逻辑控
拒绝玛丽苏汤姆苏小白文
智商不够却还是要写剧情向的倔强写手
叫我坂坂就可以!
all27、偶尔写写别的 主角受倾向

【all27】童话都是骗人的(23)

☆云雀出没

☆童话设定,ooc预警

☆大概有大纲,肯定有后续

☆只想写甜文,笔却自己跑偏了

☆前文请戳tag或合集


33

没有血迹。一丝血痕都没有。男人的胸膛毫发无损,甚至连被剑锋割裂的衣衫也瞬时恢复如初。

 

伴随着六道骸的话语,小王子手中与肌肤相贴的触感也在渐渐消失,胯下的身影逐渐模糊,最终化为一道黑雾彻底消散,徒留纲吉保持原有的姿势跪在地面。小王子脸色煞白,头一次产生了束手无策的慌乱——

 

自己真的能赢吗?赢过这个怪物?

 

“很久很久以前,暗精灵一族势力庞大,但在一场席卷大陆的冲突中,站到了各族的对立面,最终几近灭绝。六道骸作为暗精灵一族,身负六道轮回,精通幻术,虽然肉身被龙族封印在并盛谷内,实力有所削弱,但也正是因为没有实体,才更让人拿他无可奈何。”

“那京一你们是怎么和他认识的?”

“人鱼和精灵也算是老邻居了~更何况,和六道骸不同,库洛姆可是个难得的好孩子。”

 

直至亲眼所见,纲吉才算真正理解了京一口中“没有实体”的意思——自己还有胜算吗?

 

“哦呀,怎么不说话了?总算认清现实了吗?”

 

不远处,重新凝出人形的六道骸好整以暇地拾起落在地上的短剑,身后,大团的黑雾蠢蠢欲动。

 

“你不是想知道其他人去哪了吗?”男人悠悠地走着,“我让他们去取龙鳞了。”

“龙鳞?!”

 

听到这个词,小王子猛然抬起头,瞠目怒视。

 

“哦?看样子你确实见过龙啊……毕竟现在相信龙的存在的人族可不多。”六道骸无所谓地笑笑,接着说道:“我还好心地指给他们龙族所在地并盛谷的方位,并且承诺只要有龙鳞就送还他们的王子殿下呢。”

 

“你这是让他们去送死!”纲吉骇然。“你要龙鳞干什么?!”

“干什么?”六道骸的嘴角咧开一道残忍的弧度,“我可不稀罕什么龙鳞,不过想看看那群自不量力的家伙在龙爪下哀嚎的样子罢了。”

 

“你!……不可理喻!”

 

“不可理喻?”六道骸猛然收住笑,“你们将我族打压殆尽之时可想过理喻二字?将我肉身封印至今之时可想过理喻二字?……怎么,你这位预言中的王子殿下是想靠理喻二字颠覆大陆吗?”

“我……”小王子语塞。

 

对面的男人,面色平静,异色双瞳中流露的尽是不甘怨怼,举手投足间却带着丝丝莫名的忧伤寂寥。繁杂的情绪扑面而来,挣扎着,祈求着,所有的一切落在纲吉眼里,沉到纲吉心里,像是一把把陈年旧锁,带着不知何年何月积攒的灰尘锈迹,联结成串,难舍难分。

 

啊,他在哭。

 

纲吉想。

 

34

“……你哭什么?”对上小王子的双眼,六道骸皱眉,“收起你的眼泪,我可不需要人族假惺惺的同情。”

 

“欸?我……哭了吗?”

 

小王子伸手,触碰到自己脸颊上的泪痕,才恍然自己竟是落了泪。

 

“啧。游戏结束了。”

 

六道骸举起手中的短剑,指向小王子的方向。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云雀知道自己钟意的小东西死在我手上时的表情了……再见了,王子殿下。”

 

话音落下。像是受了催促般,四周的黑雾翻涌着,源源不断地吐出黑蛇,伴着黑中透紫的烈焰,无声而迅猛地朝跪在地上的人影扑去。

 

可恶。小王子挣扎地想起身闪躲,却力不从心地再次栽回原地。难倒就到此为止了吗?纲吉咬紧嘴唇。狱寺他们还平安吗?对不起、对不起,连累了你们……对不起、没能去救你们……还有京一、了平大哥,可能没法再见了……

 

小王子眼睁睁地看着浓重的黑色袭来,却无能为力无计可施。满心的不甘,满腔的自责,翻滚叫嚣着,肆掠过每一寸肌肤,每一个细胞,钻进骨髓深处,横冲直撞,敲打得每一丝神经都似在隐隐作痛。

 

就在蛇群即将咬上小王子之时——

 

一股金光骤然从纲吉身上爆开,像是阳光终于穿透层层枝叶,撕裂无尽的黑夜,所及之处再无晦暗。耀耀金色中,隐隐有图腾浮现,龙首昂扬,双翼舒展,似有一飞冲天之势。与此同时,一道低低的龙吟响起,在空中荡起肉眼可见的涟漪,以纲吉为中心向四周狂扫而去——蛇群瞬间泯灭,就连不远处的六道骸也一脸凝重地抽身躲开。

 

“龙族契约?!”六道骸愕然失声。

 

“云雀居然和人族签了契约?”

 

另一边,并盛谷内。

 

黑发男人站在谷口,肩头立着一只毛茸茸的雀鸟。

 

“该去接他了。”

“云雀!云雀!小动物!小动物!”


-tbc-

题外话:

好了,我终于写到云雀出场了(躺平……)

原本想写甜文的我是怎么拐到现在这个奇怪方向的???

(小声)想看评论……


评论 ( 13 )
热度 ( 4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坂 | Powered by LOFTER